既然來到了宜蘭員山鄉 , 那就找一些私藏景點好好的逛透透吧 . 員山公園離之前介紹的螃蟹冒泡不遠之處 , 開車不到十分鐘就抵達了 . 公園前方有免費的停車格 , 對開車族而言倒是一處不錯的好地方 .  

SANY0239

  公園開發的沿革都刻在石板上 , 多方位的設施 , 可證明鄉公所的用心 .

SANY0244

  員山公園的空間相當遼闊 , 由於是靠山而規劃 , 因此與桃園的虎頭山公園有幾分相似 .

SANY0206

  入口出有一尊雄糾糾的駿馬站立於高處 , 如同鎮山之寶般保衛著員山鄉的居民 .

SANY0209

  不過怎麼看到另一條駿馬陷入泥沼中?? 原來這算是公園內的一件藝術品 , 象徵過去的光榮慢慢被現代所淹埋了 . 

SANY0241

  其實來員山公園另一個目的 , 就是要看鄉公所在此擺上的兩台戰車 , 能近距離看到戰車 , 對小中中而言算是難得的經驗 .

SANY0210 SANY0211

  這時看到了一條長階通到山上 , 日式的鳥居牌樓寫著"忠烈祠"三個大字 .

SANY0214

  雖然早上已經被五峰旗操到不省人事 , 但小中中經過下午的休息後 , 反而充滿的活力的往石階的上方爬去 , 好厲害喔 .

SANY0217

  回頭從高處往下看 , 可觀察到整個員山公園被綠蔭包圍的美 . 

SANY0218

  站在高處往另一邊看 , 還可看到兩條鄉公所特別規劃的自行車步道 , 穀子老爸要求小中中 , 明年暑假要給自己一項任務 , 就是要學會騎腳踏車 , 這樣就可以一家人騎著腳踏車到處遊山山玩水 , 也比整天呆在房間打電動要來的好 . 

SANY0222

  置高點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外 , 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忠烈祠則是建立在這高山上 , 簡約中帶點莊嚴 , 來此緬懷義士更是絕對必要的 .

SANY0223

  這時看到一石牆寫著"史前文物出土處" , 勾起穀子老爸的好奇 .

SANY0225

  在沒有任何介紹的情況下 , 對出土物的任何背景就變的完全不清楚了....唉 , 孤陋寡聞的我只好回家GOOGLE吧 . 

SANY0226

  走回山下往公園的內部前進 , 居然發現公圓有規劃一處溫泉池 , 什麼?? 還有戲水區!! 

 SANY0234

  就連更衣室也建立在附近 , 難不成可以在此泡露天的溫泉??

SANY0232

  其實這一切似乎還沒規劃好 , 很多區域都成為雜草叢生水池 , 不能玩水 , 小中中失望透了......  

SANY0233

  由於外縣市的公園因為地方比都會區來的大 , 因此雖然稱為公園 , 但透由旅遊的角度看 , 也不失一個打發時間的好景點 , 員山公園剛好就卡在這樣的角色 , 有機會來員山鄉時 , 抽個空來這邊走走吧 .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穀子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